腳踏車之旅還好今天起的早,來的及跟媽騎腳踏車去市場。我很喜歡去市集之類的地方,覺得可以看到很多人、很多東西,很有趣。所以對陪媽去市場這件事是樂此不疲。照例,媽房地產騎有兩個籃子的大腳踏車,我騎小摺。媽總是一個人負責載所有的東西,因為怕我負擔太大!所以老是搶先騎了大車,這麼媽的愛心啊!我有時會騎得慢些,媽會很得意,提醒我得租房子要多運動!(不過媽是真的騎得很快啊!這是好事吧!精神好!)一早起了大霧,只看的見樹梢、屋頂,其他的部分竟被沉下來的霧氣遮住了。這是我頭一次看到霧在「飛」,像雲一樣當鋪。這段路不短,媽騎得滿快的,原因是「快動一動你比較不會冷。」兩旁的樹木葉子落得一片都不剩,真有冬天的氣氛。兩把超大的龍葵,快占滿整個籃子,只要20元!不好意思近關鍵字排名拍。穿米色外套的,是個年輕的越南新娘,國語講得不錯,賣力得向我和我媽推銷她的蔬菜。她比手畫腳的,說自己的菜沒有農藥,家裡有小孩要養,可我們已買了超大把的菜...澎湖民宿穿黑色背心的,是當地人。她不知打哪兒冒出來的,很熱心的幫這個媽媽把菜移到比較顯眼的位置,還教她要怎麼賣,價格大概要怎麼開。(一開始,這個媽媽說只要10元,就給我有巢氏房屋們三把超大的大陸妹菜,我心想..不會吧...三大把10元啊...不知道這位好心大嬸有沒有給她好一點的建議......)也是遠遠的拍。很驚訝的發現,殺雞的攤子上,有個小男孩,非酒店兼職常專心的在幫忙處理生雞肉!真是太佩服了!!隨意種在店前水缸的九層塔,顏色搭配起來真是雅致!回家途中會經過的水塘,雖然鄰近路邊,但附近沒有人家,靠近馬路的地方也長灘島長滿了高大的雜草,或許因此變成紅冠水雞的天堂!超多隻的!用來作綠肥的向日葵差不多已凋謝了,大概是休耕不受打擾的關係,裡頭生機蓬勃啊!我已經好久沒看過瓢蟲了,這澎湖民宿裡有好多唷!在休耕,枯水的時候,水溝裡竟然也種了一整排的大頭菜!真是令人噴飯!每株都長的茂盛的哩!也算是物盡其用、地盡其利吧!滿載而歸!太陽已升起,已經看到清節能燈具楚的影子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z89xzyi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